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当我成了你(1)



开新篇,高冷含光君那篇文,现在先不更,先更这篇文,这篇文,前期大概会有点点虐,当然如果虐点高的,就当我没说<(▰˘◡˘▰)>


就是蓝忘机死了,魏无羡等他的故事,当然,还是不合理之处都算作私设




“兄长,你来了”魏无羡见着蓝曦臣,扯了扯嘴角,却怎么也没办法向上弯起


见着魏无羡,蓝曦臣也不觉得意外,今天是他的胞弟忘机离开第三年的祭日,他知魏无羡和他一样难过伤心


“兄长,你看,这些我亲手做的食物,蓝湛他会喜欢吗?”魏无羡指着桌上摆放的一排糕点,轻声问着蓝曦臣


“忘机他一定会很欢喜的”他的胞弟,那般喜欢魏无羡,喜欢到愿意以命相护,如今这份维护终于有了回应,他怎会不欢喜


可惜,就是这份回应来得太迟了些,他的弟弟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有个少年在他走后,将他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


蓝曦臣永远不会忘机,他弟弟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句话,他说“兄长,对不起,但是忘机还是请你替我保护好魏婴”


“兄长,蓝湛真的会喜欢吗?可他三年来,为何从不入我梦里,他是不是怪我没有早点和他回家?”魏无羡红着一双眼睛,像是问蓝曦臣,又像是问他自己


看着眼眶泛红的魏无羡,蓝曦臣低头掩去眼里的水意“忘机他啊,怎会舍得怪你”


蓝曦臣起身,点燃三炷香之后,便转身离去,他知魏无羡一定有很多话,想同忘机说


“蓝湛,兄长说这些糕点你会喜欢,可我想听你亲口说,你喜欢,你入我一次梦里告诉行不行?我真的很想你”


三年前,不夜天一役,以名满天下的含光君身殒为结局,因蓝忘机之故,蓝曦臣以强势的态度保下魏无羡,将其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刚被带回云深不知处时,不说话,也不吃喝,蓝曦臣将他安排在静室,他也只是呆呆的盯着某一处


直至蓝忘机下葬那天,魏无羡像是忽然清醒,奔到蓝忘机的棺木前,一声声的喊着蓝湛的名,声声泣血,声声哀鸣


魏无羡是喜欢蓝忘机的,月下初见时,便喜欢,只是他那时不知,只以为是从未见过蓝忘机这样冷的人,就想看他露出不同情绪而已


他从前总以为蓝湛讨厌他,他不解难过又觉得委屈,他如今终于明白,蓝湛他若是真的讨厌一个人,大概连理都不会理,又怎会一遍遍告诉他,鬼道损身损性


可他明白得太迟了,看着棺木里的无声无息的蓝忘机,魏无羡忽然俯下身,亲了亲他的唇,在他耳边轻声道“蓝湛,我爱你”


蓝氏子弟大感惊奇,蓝启仁似是想要发怒,可不知想到了什么,却只余一声叹息,蓝曦臣不忍的转过了头,可眼角分明带着晶莹泪滴


若忘机还在,蓝曦臣大概会觉得欣喜,他弟弟的心意,终于得了心上人回应,可如今他弟弟已去,留下来的人却刚知自己心意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坚持捧着蓝忘机的牌位和他结了道侣,看着他褪下一身黑衣,穿上了蓝忘机的白衣


听着民间仍有含光君逢乱必出的传闻,听着魏无羡清冷的唤“兄长和叔父”的声音


蓝曦臣有时看着魏无羡,便会觉得恍惚,他似乎在魏无羡的身上看到了忘机的影子


可正因如此,他才觉得格外痛心,痛心他早早离去的胞弟,也痛心被留下来的弟弟



评论(69)
热度(4272)
  1. 共10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