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若姑苏无蓝氏(1)



嘿嘿,新坑,看名字就知道啦,这是一篇伪魔道文,没有汪叽,也没有曦臣,整个姑苏蓝氏都不存在,然后众人看有蓝氏存在的(伪)魔道世界,这篇文私设巨多,如果介意的就不要往下看了哦


没有蓝氏的世界时间线是观音庙后第十年,也就是说除了没有姑苏蓝氏存在,该发生的事还是都发生了,只不过更惨烈了点

 

 


乱葬岗怨气暴动初始,仙门世家并不怎么在意,觉得不是发生在自家的地盘,便无需搭理,各地邪祟频出,百姓纷纷求助,才发现求助无门,仙门世家要么不愿意出手,要么所需佣金根本付不起


聂怀桑看着收集上来的情报,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从前虽也有邪祟出没,却远不到这种随处可见的境地,他有些疲倦的揉了揉眉心,越看越觉心惊


即使他已然下令让所有的聂氏子弟前往各处除祟,情况仍是一天天的糟糕了下去,清谈会尚未来得及召开商议应对之策,乱葬岗的怨气便在某天深夜里彻底破了结界,暴乱而出


从前乱葬岗由温氏派人镇守,多年来相安无事,后来温氏覆灭,又出了个夷陵老祖,多年来仍是安然,可自观音庙后,夷陵老祖便带着鬼将军不知所踪,众世家原本还觉庆幸,可如今乱葬岗暴动,却彻底慌了神


魏无羡是在乱葬岗怨气彻底爆发的第二年才出现的,观音庙面对着江澄的一声声质问和金陵仍是愤恨的目光,他觉满心疲惫,他原本便对这世间再无留恋,是聂怀桑为报兄仇设计了这个困苦的小少年,他才得以重返这人世间,可这世间,他并不留恋,可他也不能辜负了这个自愿献舍,以永生永世做代价的小少年


他从前总认为,他往后大概也就是带着小苹果和温宁,不停游走于世间,看看四时美景,偶尔也回忆下往昔,等到哪天不想再走了,就找一座山,度过接下来的许多许多年


可这莫玄羽的身子本就不好,金陵台又被刺了一剑,他未来得及修养便又是第二次围剿,一桩桩一件件,纷至沓来,是以观音庙看着聂明玦和金光瑶同葬一棺,他还未生出尘埃落定之感,便彻底没了知觉


“公子,外面似是不好”温宁看着已经昏迷了很久很久终于清醒过来的魏无羡,虽是做不出表情来,可魏无羡仍是感受到了他发自心底的喜悦


“外面怎么啦?”魏无羡觉得他不过就是睡了一觉,怎么外面就不好了


“公子,我不知”魏无羡昏迷的这些日子,温宁一心只关注着魏无羡,可他也明显的感觉到周围的怨气似是一天比一天浓郁


“温宁,我们是在哪?好强的怨气”魏无羡看了看周围,发现是在一座小茅草屋里,看起来并不是乱葬岗


“公子,这是我找的一处山,对不起,我找不到其他的地方可去”温宁见魏无羡打量了下周围,看着简陋的环境,有些不好意思,可他也是真的无处可去


“温宁,你不必跟我说对不起,何况这里很好啊,我昏迷的这些日子,辛苦你了,谢谢”魏无羡是真的很感谢温宁,其实无处可去的又何止他温宁


“公公子,应该的,我我不辛苦”听魏无羡道谢,温宁有些慌乱


“好啦,温宁,有没有吃的,再不给点吃的,我这刚清醒就又要饿晕过去啦”魏无羡捂着咕咕叫的肚子,看着温宁


“公子,你等等,我去给你拿”


魏无羡下床活动了下身体,心下嘀咕,不过是睡了一觉而已,怎么感觉浑身都不得劲


“噗,什么?你说我整整睡了一年?”魏无羡刚入口温宁端来的粥,听得温宁说他睡了一年之久,粥刚入喉,就喷了温宁一头


“咳咳,那个温宁啊,不好意思了,你去洗漱洗漱”魏无羡看着满头满脸米粒的温宁,不知是太过惊奇不相信,还是温宁此刻的形象过于滑稽,他捂着胸咳得撕心裂肺


“公子,你没事吧?”温宁倒了杯水给魏无羡,有些担忧


“没事,没事”你别管我,去打理下自己吧,魏无羡一边咳一边朝温宁摆了摆手,拿过温宁倒的水喝了一口,才觉得好受许多


他就说不过是睡了一觉而已,怎么还浑身酸痛不已,原来居然躺了这么久,好在还有呼吸,不然真担心,温宁会就地找个坑给他埋进去




温宁:公子我不会的,不会这么草率,我会动手挖个坑,再把你埋进去,哈哈哈哈



评论(145)
热度(3934)
  1. 共10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