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当蓝忘机死于穷奇道(1)




最近沉迷于开新坑,时间线,看名字就知道了吧,不合理之处就都当作私设吧



蓝曦臣皱了皱眉,伸手捂了捂胸口,刚刚似是有一瞬的心悸,让他莫名有些不安


恰逢兰陵金氏小公子满月宴,入目金麟台上一片言笑晏晏,蓝忘机去接魏无羡却仍未归

 

想到蓝忘机,蓝曦臣轻轻叹了一口气,想起昨晚蓝忘机一脸认真的告诉他,他心悦魏无羡的情形


摇了摇头,蓝曦臣心下有些无奈,不过无奈归无奈,他倒也不反对


他昨晚想了一夜,知金氏也有邀请魏无羡,他倒是想借着这个机会,看能否调解调解魏无羡与百家之间的关系

 

自家弟弟没人比他更了解,既是坦言心悦,那便是真的入了心,刻了骨,想来魏无羡生活在乱葬岗,自家胞弟也安不下心来


蓝曦臣转而又有些担心,两人自射日之征起就言传不合,也不知魏公子对忘机有没有那份心思

 

“不好啦,夷陵老祖在穷奇道大开杀戒,鬼将军杀了含光君”

 

“你说什么?”蓝曦臣霍然起身,脑袋一片空白,身体晃了晃,有些站不稳

 

原本热闹嘈杂的金麟台,瞬间针落可闻,看着衣衫带血,跌跌撞撞奔跑而来的人,俱是不可置信


他们刚刚听到了什么?鬼将军杀了含光君?


“你刚刚说什么?说鬼将军杀了谁?”蓝曦臣上前抓住那人的肩膀,脸色苍白,双眸却是一片赤红


他刚刚是听到了什么?鬼将军杀了含光君?含光君?不可能,不可能的,他不相信,他绝对相信


“泽,泽芜君”那人肩膀被蓝曦臣抓得生痛,他也不敢挣扎,从来温润的泽芜君,此刻的表情,实在有些骇人


“是鬼将军原本要杀金公子,含光君为了救金公子被被被杀了”那人咽了咽口水,闭上眼睛,忽然大声重复了一句


“你撒谎,不可能的”蓝曦臣摇了摇头,忽然撒开他,拔腿就往穷奇道方向跑,他此刻脑袋仍是一片空白,甚至忘了御剑这回事


聂明玦皱了皱眉,上前追上蓝曦臣,一把扯过他,带着他往穷奇道而去


“温宁,温宁,你去找温情,你快去找温情,你让她来救蓝湛,你快去呀”魏无羡抱着一身白衣染血的蓝忘机,对着尚有些愣怔的温宁嘶吼道,嗓音却是沙哑无比


“魏婴,别哭”蓝忘机有些艰难的抬了抬手,想要擦一擦魏无羡眼角掉落的泪,他有些心疼这个看起来有些茫然无措的人


“蓝湛”蓝忘机一句别哭,魏无羡眼泪反而掉得更凶了些,这一身是血的人,他得承认,他害怕


“魏婴,若我兄长没来,而我死了,你一定要立即就回乱葬岗”蓝忘机能感觉到生命在一点点流逝,他有些不舍的看着魏无羡,又透过魏无羡往姑苏的方向望了望


“不要,蓝湛,你不会死的,你怎么会死呢,你是蓝湛,是含光君啊,含光君怎么会死的”魏无羡泪眼朦胧的疯狂摇头,他不要,他不要蓝湛死


“魏婴,别哭”蓝忘机有些虚弱的对着魏无羡笑了笑,平时不爱笑的人,哪怕只是微微勾一下唇,也会让人惊艳得不行


若是平时魏无羡肯定要逗上一逗,可这会他却只感觉有什么压着心脏,让他连呼吸都觉困难


“魏婴,往后你要保护好自己啊”


“蓝湛,我不行的,我没了金丹,我护不好自己,所以你要好起来,以后由你保护我行不行?”从前魏无羡总以为蓝忘机看不惯,甚至是讨厌他


可直到此时此刻,看着蓝忘机眼底的忧虑与爱意,他才知从前的那些想法有多不靠谱


他怎么就忘了,蓝湛他根本就不是一个话多的人,追着他一遍遍告诉他,鬼道损心损性,也不过是因为爱他而已


可多悲,他从前竟是愚钝至此


“对不起”蓝忘机蓦然瞪大了眼,脸色似是又惨白了些


“所以蓝湛,你不能死,没了你,我会被人欺负的,你不是要带我回姑苏吗?你好起来,我就跟你回姑苏好不好”


“魏婴,对不起,我”


“忘机”蓝曦臣甫一落地,看着几乎成了血人的蓝忘机,腿一软便直接跌落了下来


“兄长”


“忘机,兄长在呢,你哪里疼,你告诉兄长”


“兄长,忘机不疼”蓝曦臣抓着蓝忘机的手给他输送灵力,可蓝忘机脸色却不见半分好转,声音也几乎轻到不可闻


“兄长,魏婴他”


“兄长知道,兄长会护着他,兄长会护好他,你别担心”


“哥哥,谢谢你还有对不起,往后叔父劳兄长照顾”


“魏婴,兄长,叔父,原谅忘机”蓝忘机不舍的看了看眼前的两人,双手渐渐无力滑落




评论(194)
热度(5857)
  1. 共15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