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叮,你有快递请签收(2)



感谢各位小伙伴取的名,看着好像是快递的比较多,所以我择中选择一个,感谢,感谢,感谢你们呀~


“忘机,你这是在做什么?”听得守夜的弟子言,今日从外头归来的含光君似乎有些不对劲,蓝曦臣不放心,寻至静室却见蓝忘机跪坐于庭院内,跟前烧了一堆的烟灰


风一吹,烟灰撒了满院,蓝忘机却似是没瞧见般,只是低垂着头,几张接着几张烧着手里头的纸钱


纸钱燃起又灭,印着明明暗暗的火光,一滴泪自蓝忘机眼角悄无声息砸落在地,蓝曦臣看得分明,心头一慌


于蓝忘机跟前蹲下身,迫使他抬起头来,印入眼帘的却是一双泪眼朦胧的眼“忘机你”


“兄长,我找不到他了”手里的纸钱全部燃完,蓝忘机沉默良久,开口却是哽咽“我不知道他去哪了,我找不到他了”


蓝曦臣鼻尖一酸,满腹苦涩,小心翼翼将蓝忘机抱进怀里,如儿时一般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之言却是一句也说不出


“兄长,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忘机,对不起,兄长不知”


蓝忘机轻轻“哦”了一声,带着几分显而易见的失望,在蓝曦臣怀里微微挣了挣,眼泪却掉得更凶了些“兄长也不知啊”


蓝曦臣轻叹一声,抬手替他擦了擦泪,闻着他呼出的淡淡酒气,眸中划过一抹心疼“忘机你是不是喝酒了?”


“喝酒了”


“你醉了”


“我醉了”


“那你乖乖去休息一下好不好?”


“不好”


“忘机你乖”


“兄长,我不乖,我想要他回来”


“忘机,魏公子他”


“他会回来的对不对?”他不知魏无羡去了何处,却笃定他会归来,想着若是一日不归他便等一日,一年不归,他就等一年,十年不归,他也等得起,左不过是一辈子


蓝曦臣心口一疼,见着蓝忘机眸底的希翼不忍再让他失望,重重点了点头柔声道“会的,魏公子他定会回来的”话是这样说,他心底却没有任何把握


虽未亲眼所见,却也知魏无羡尸骨无存,若是归来,又该以何种形态,想来他那样的人,也是不愿夺舍重生的


“兄长,我很想他”蓝忘机伸手捂住眼,纵使醉了,也知自己此刻大抵很是狼狈,他不让想蓝曦臣担心,心底的悲伤却又无处藏匿


“我知,你刚刚是在烧纸钱给魏公子?若不然,你写一封信,将你的思念之情通通寄予”他不想蓝忘机这般难过,却也知若不是魏无羡回来,他的胞弟,大抵很难再快乐


纵使平常观之无异,心头怕是淬了一层冰


“他会收到吗?”从蓝曦臣怀里抬起头来,蓝忘机眸光亮了亮,语气中却含了几分不确定


“你不写怎知他会收不到呢”


“兄长,我怕他不愿意看,他不喜我,他让我滚”亮起的眸光暗了暗,他不是没想过要给他写信,提起笔时却又失了勇气


“不会的,我们忘机这么好,怎么会有人不喜呢”


“他让滚”


“怎么会呢,魏公子他待我们忘机总是不一样的,说不定那天他其实不是对你说的呢”那天山洞内的对白,蓝曦臣听得分明,心疼蓝忘机归心疼,后来无数次回想,才觉出不对,那时魏无羡分明是一副不清醒的模样


“是这样的吗?”也不知是将蓝曦臣的哪句话听了进去,蓝忘机从蓝曦臣怀里起身,摇摇晃晃的推开了内室的门


铺了几张宣纸,提笔便落了思念


蓝曦臣跟着进了屋,也不去打扰他,只多点了几只蜡烛,亮了一室黑暗


他其实不知他的猜测是否准确,可若是这样能让他的胞弟好受一些,纵使猜测有误,他也愿意相信,魏无羡待他弟弟终是同旁人不同


“兄长,我写好了”半响过,蓝忘机抬起头冲着蓝曦臣有些欢喜道


“可要兄长帮忙?”


“我自己来”


“那你小心点”


“好”


燃了信纸,蓝曦臣又哄了好一会,蓝忘机才不情不愿的闭上了眼


见他睡着,蓝曦臣起身拿了帕子仔细的替他敷着眼睛,今日落了这般多的泪,明日怕是要眼疼


蓝忘机睡得沉,三年来,第一次睡了个好觉,做了个美梦,梦中他的少年,提着两坛天子笑,握着一打的银票,眉眼弯弯的冲他道“蓝湛,我有钱了,往后再不需做穷鬼了”


受他所感,蓝忘机也跟着弯了弯唇角,听他说完又止不住心疼,他想他的少年怎就这般穷,穿的衣服破破烂烂,竟还打了几个补丁在里头




评论(151)
热度(248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