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一言不合就动手(1)



被宠着长大的小公子叽和好脾气温柔羡(魔改~)私设叽比羡小,具体内容就看正文吧

 

注意哦,金江不友好,注意避雷,人设相当之OOC,也请注意避雷哦

 

 

 

蓝启仁一度郁闷,同是他一手带大的两个侄子,怎么性子相差那么多,大侄子蓝曦臣总是温温柔柔的,做事不急不躁,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耐心

 

小侄子蓝忘机,说到小侄子,他就想叹气,这脾气也不知随了谁,说曹操,曹操到,远远的就听得一声叔父,他反射性头疼,正想着要不去屋里头躲躲,袖子就被人一把揪住“叔父,你干嘛去?”

 

蓝启仁眼角抽了抽,眼见着躲不过去,轻叹了一声道“我不去干嘛,阿湛你来我这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狐疑的盯了他片刻,嘴一撇,不太乐意道“叔父,你是不是不想看到我?”

 

蓝启仁心道你还真说对了,默念了一声阿弥陀佛,嘴上却道“哪有,没有的事,见到你,我很高兴”

 

蓝忘机明显不太相信,却也不深究,哦了一声又道“那叔父你可能高兴得太早了”

 

蓝启仁直觉不好,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沉默了好半响才道“你这回又和谁打起来了?”不怪乎他有此一问,蓝忘机虽说来之前应当是收拾过了,他仍从细微处觉出了不同来

 

蓝忘机绞了绞手指,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叔父,是云梦的江晚吟”他说着,似是想起了什么,鼓了鼓腮帮子,一脸的气愤

 

“这回又是因着什么?”蓝启仁以手扶额,又觉鼓着腮帮子的小侄子过于可爱

 

“他骂我好朋友”蓝忘机还是很气,想起江晚吟那趾高气扬对着魏婴的样,他就火大,偏偏魏婴还好脾气的让着他,婴可忍,叽不可忍,他指定不惯着他

 

蓝启仁目光一疑,不免困惑“你什么时候交的朋友?”听学才不过三天,他家小侄子不仅交了朋友,还交了好朋友?这不能吧

 

蓝忘机没管他的困惑,自行入内拖了两把椅子,将蓝启仁按坐下去,自己坐了另一把,将头趴俯在蓝启仁大腿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才道“叔父,这事就说来话长了”

 

蓝启仁差点一个白眼翻出,拢共也就三天时间,这话到底能长到哪里去

 

“话说那天,月黑风高”蓝忘机刚起了个头,就被蓝启仁无情打断,只听得他悠悠道“阿湛,前面三天白日里都是艳阳天,晚间月亮也明亮得很”没有月黑也没有风高

 

蓝忘机一拍大腿,两声哎呀同时响起,他眨巴了下眼道“叔父,你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到底还要不要听了”

 

蓝启仁揉了揉被拍麻的大腿,又想叹气,说来也不知他家小侄子怎么长的,看着柔柔弱弱美男子样,偏偏力气大得不行

 

“叔父,叔父”见蓝启仁似乎走了神,蓝忘机不满的晃了晃他的手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蓝启仁被晃回神,莫名心虚“啊,有听,有在听,你继续说”

 

“是吗?那你说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么字被他拖长了音,蓝启仁轻咳一声,故作镇定“阿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蓝忘机默了默,这是细节问题吗?这明显不是啊

 

听蓝忘机讲了一遍他和魏无羡的不打不相识,蓝启仁默默扶额,突然想起忘了问他家小侄子将人江公子打得严重不严重

 

“阿湛,江公子他可还好?”蓝启仁话一出口,就知要糟,果真见蓝忘机嗖的一声自他腿上抬起了头,目光哀戚的看着他“叔父,你为什么要关心他好不好,我来这里来了这么久了,你都不曾问过我一句”

 

蓝启仁明知他是装的,却也不免心软,柔下嗓音轻声道“那你可有受伤?”

 

却不料,蓝忘机点了点头,一脸痛苦的道“受伤了”那一刻蓝启仁竟辨不出他到底是不是装的

 

“哪里受伤了?”

 

“手”

 

“手?”

 

“我和他动手的时候,太过用力,手疼”

 

“......”蓝启仁觉得这个话题,好似不必再继续下去,他家小侄子同人打了起来,还太过用力,他觉得对方可能并不会太好“你去寻你哥哥,我去看看江公子”

 

“叔父你是不是嫌弃我了?”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他都说他手疼了,他叔父居然一点也不心疼

 

蓝启仁抬起他的手悠悠道“阿湛,你也就是来得晚了点,要是早来,我估摸着也能看到一点点红”

 

蓝忘机撇了撇嘴,收回手,觉得好没意思“我去找我哥”叔父不心疼,他哥还能不心疼么

 

 

 

本来想着一发完,后来觉得还是写成长篇吧~,合集凑个整




彩蛋部分,盲猜是谁逐渐怀疑人生~

 

 

 

 

 

 


评论(441)
热度(4279)
  1. 共9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