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惊,蓝湛竟是我道侣(4)



魏婴几乎惊呆在原地,好半响才勉强回神,握了蓝湛一根手指轻声问“蓝湛,你以前是这样的?”他记忆中,似乎不是


他家二哥哥以前,活脱脱蓝叔父的翻板,不管心头如何作想,面上看着分明就是个大古板带大的小古板


大蓝湛面色复杂,即使前头已经经过了一遭,他还是颇有些接受无能


最惊讶的当属小魏婴,他嘴巴微张,眸光惊疑不定,从来只会,不要,不许,不可以的蓝忘机,竟然也会告状了


别说,还挺有趣


他没忍住在小蓝湛头上薅了一把,秉承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嘴一撇,也学着小蓝湛那样,将委屈演绎得入木三分“蓝大哥哥,我知道大魏婴一直想打我,而我初来乍到的,也没个人愿意帮衬,大魏婴还有大蓝湛等其他蓝氏之人,我和小蓝湛就只有你了”


小蓝湛听得目瞪口呆,暗暗朝小魏婴竖了个大拇指,小魏婴冲他丢了个得意的眼神,嘴唇动了动


小蓝湛微不可察一点头,面上神色越发委屈“哥哥,我和小魏婴好可怜啊,我们打又打不过,骂也不能骂,他们两个还总想着揍我们”


大魏婴同大蓝湛对视了一眼,眸底神色皆是莫名,他们刚刚看清了,小魏婴嘴巴动那两下说的是,蓝湛,到你了


两人一时都有些无语,甚至神色都有片刻的放空,魏无羡一直觉得他脸皮已经很厚了


如今遇上了对手,还一遇就是俩,他单打独斗,就很落下风


且观他大哥略显恍惚的样,心中天平明显已经开始向着小忘羡倾斜,这看来不太妙啊


他伸手搭上大蓝湛的肩,眼底燃着名为不服输的熊熊烈火,大蓝湛下意识避开了一下


心道真的不必要,这突如其来的胜负欲,让他实在是很难为情


转念一想又觉得,大魏婴是对的,没道理他们要在两个小家伙手里“吃亏”不就是扮可怜,装委屈,大魏婴也会


至于他,就多少有些勉强了


蓝启仁来寻蓝曦臣时,被院子里多出来的两人给惊了惊,又觉院内气氛似乎不太对


也不知此前几人都在说什么,小蓝湛和小魏婴脸上还带着明显的委屈


大抵是年纪大了,容易心生恻隐,观之两人的神色,心口先软了三分,连语气都下意识放柔和了些“你们是魏婴和蓝湛?”


蓝曦臣至此刻才想起来,发生了这么大事,他都暂时忘了要同蓝启仁说一声


若不是蓝启仁来寻,他大抵是要自彩衣镇回来之后才会想起


小蓝湛见着自家叔父,鼻尖一酸,这会是真心实意觉得酸楚了,他家叔父老了好多


连从前乌黑的发,都掺杂了白,以至斑驳


“叔父,我是蓝湛,他是魏婴”同样简短的同蓝启仁解释了一番,小蓝湛乖乖站在蓝启仁跟前任他打量


蓝启仁看着两人神色略有些恍惚,眸底深处带了万千感慨,抬手在两人肩头拍了下,才收起了眼底的神色“刚刚是怎么了?”


这题大魏婴会,一屁股挤开小魏婴的位置,一脸笑意上前,脆生生喊了声叔父,三言两语将此前发生的事,和盘托出


他这会时刻谨记着,绝对不能给小忘羡开口的机会,那两货心眼子太多,大哥和叔父太单纯,容易被迷惑


蓝启仁听得暗自心惊,狐疑的看向小忘羡,最后目光落在了大蓝湛身上,他记得,他家忘机以前没有这样过


小魏婴不满被挤开,暗暗呲了呲牙,被小蓝湛扶着站稳“魏婴,有没有事?”


小魏婴一句没事都到了嘴边,咕噜一声又被他咽了回去,捂住被撞到的地方,哎哟了一声“好疼”


小蓝湛愣了愣,差点信以为真,瞥见小魏婴朝他挤眉弄眼,默了默,指着小魏婴同蓝启仁说“叔父,魏婴被撞疼了,可疼可疼了”


小魏婴闻言哎哟声一顿,心说可疼可疼倒也没有,但这会他和小蓝湛是一伙的,拆台的事,他不能做


大蓝湛眉心抑制不住一阵轻跳,看着小蓝湛欲言又止


小蓝湛假装没看到,继续可怜巴巴控诉“叔父你看大魏婴,他真的对小魏婴好凶,你没来的时候,他还想打魏婴来着”


小魏婴一脸害怕的点头,指着大魏婴还未完全放下来的袖子叹气“这袖子就是他为了方便打我撸上去的”


大魏婴嘴角一抽,暗道大意留下证据了,大蓝湛上前贴着他,不着痕迹将他袖子往下拉,看向小魏婴的目光包容又温柔


小魏婴头皮一麻,下意识看向小蓝湛,就见他气鼓鼓的瞪着他,他也不知怎的,莫名有些心虚


小蓝湛心口发慌,大蓝湛的目光那般温柔,莫说是小魏婴,连他也隐隐遭不住


大魏婴见着可就炸了锅,大蓝湛是他的,怎么能对小魏婴这个小坏蛋这么温柔


蓝启仁颇为欣慰的抚了抚胡须,看向微微失神的蓝曦臣,复杂之色一闪即逝,只希望,他家曦臣也早日真正开怀才好




彩蛋部分:大婴:蓝湛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大湛:我不是,我没有


小婴:我看肯定是不爱了,小湛:我看也是




评论(61)
热度(8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