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少年忘羡养娃记(完结篇)


冬去春来又一载,凛冽寒风逐渐带了暖意,草长莺飞的三月里,小阿恒正式开启了他的求学路,身后没了小尾巴,魏无羡初始还有些不适应

 

勉强早起了三天将小阿恒送到蓝启仁那,第四天早上,阿恒已经穿好了衣服,坐在魏无羡的房间门口等了一会,也不见魏无羡人影

 

他也不拍门,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仰头看着从外头给他买了早餐的蓝忘机,欢欢喜喜的喊了声父亲

 

蓝忘机在他跟前蹲下身来,替他理了理小衣领,柔声道“你先把早餐吃了,一会父亲送你去叔祖那”

 

小阿恒牵了蓝忘机的手,往旁边他的房间走,边走边问“父亲,爹爹是不是赖床起不来?”

 

蓝忘机任他抓着手,闻言眉眼微弯“爹爹昨晚没休息好,让他再休息会”

 

小阿恒哦了一声,乖乖爬上自己的凳子,看蓝忘机把早餐摆在桌上,伸手拿了只小包子咬了一口含糊道“父亲一会若是有事,我也可以自己去叔祖那,我找得到路”

 

蓝忘机盛了一碗粥放在他跟前,看着他小声道“你我父子,不必讲究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但说话之前,嘴里的东西一定要先咽下去”

 

小阿恒乖乖点头,咽下嘴里的东西才应道“我知道啦父亲”

 

蓝忘机陪着他吃过早餐,又替他束了发,临出门前又去看了魏无羡,彼时魏无羡睡得正熟,睡姿还是一如既往的豪迈

 

蓝忘机记得他起床时,分明还给他调整了下姿势来着

 

将小阿恒交给蓝启仁,蓝忘机并没有直接回静室,而是转道去了医师处,他觉得魏无羡最近有些不对劲,食欲不太好,还嗜睡,他有些担心

 

同医师简单说了下魏无羡的状况,原本还一脸严肃的医师,突然就眉开眼笑了起来,蓝忘机看得愣神,不明白他这是弄的哪一出

 

医师摆了摆手,也不多说,收拾了些补品药材,心情颇好的准备出门,见蓝忘机还站着没动,无奈道“别担心,不是什么坏事,说不得还是好事也不一定”

 

算起来今年阿恒已经三岁了,魏无羡的身体他们又一直调养得很好,只他这会也只是猜测,还是要去看看才能确定,是以也没将话说得太过绝对

 

蓝忘机心口一跳,有什么自脑海里飞速而过,速度太快,他没抓住,还想再问,医师已经越过他走了,他无奈只得提步跟上

 

两人路上也没交流,医师自顾自想着,若是他猜测为真,那倒当真是大好事,蓝忘机对着旁人本就话少,又见医师似乎在想事,也没去打扰他

 

到达静室时,蓝忘机先去了内室,魏无羡还在睡,他扯过出门前给他盖得好好的,这会又只盖了一半的被子给魏无羡盖上,确保看不到什么不该看的,才又返回去喊了医师入内

 

手搭在魏无羡脉搏时,不说蓝忘机,医师自己都有些紧张,片刻后,收回手,眼神示意蓝忘机跟着他去外头

 

“三长老,魏婴他没事吧?”怕吵醒魏无羡,蓝忘机声音放得很低,三长老眸中莫名带了几分感慨,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跟着低声道“有事,好事,傻孩子,你又要做父亲了”

 

蓝忘机心口一紧,被他一句有事,给说得慌了神,又听得他后半句,愣了愣,有些没反应过来,片刻后瞪大了眼“你是说,魏婴他”

 

“是的,只月份尚小,才两月有余,你需得好生看顾着”

 

说起来蓝忘机已经做了三年的父亲,自阿恒出生起,他自问做得还算好,然面对这个消息时,他仍无措了好半响

 

转而又满心愧疚,魏无羡怀上阿恒时,他并不知晓,也不知当时魏无羡是何心情,又是抱了多大的勇气,才愿意来寻他

 

也幸好,幸好魏无羡愿意来寻他,幸好他愿意让他知晓

 

魏无羡醒来时一时有些迷糊,恍惚分不清这会是几时几刻,迷迷糊糊中记得蓝忘机好似有哄着他吃了些什么东西,是以他这会倒也不觉得饿

 

见他醒来,小阿恒眼睛一亮,吧嗒吧嗒往他跟前跑,离他两步远时,又硬生生停了下来,并没有像往日一般往他怀里扑“爹爹你睡醒了?”

 

魏无羡应了一声,有些心虚,摸了摸他的头小声道“不好意思啊,爹爹睡过头了”

 

小阿恒拉了他一只手,放在脸颊侧蹭了蹭“没关系的爹爹,父亲说你昨晚没休息好,要多睡一会,还有你怀了宝宝,本来就要多休息的”

 

魏无羡心头一软,正准备俯身将他抱起,闻言整个人顿住“你刚刚说什么?”

 

小阿恒眨巴着眼,仰头看他“父亲说,你怀了宝宝,让我见着你时,不要突然往你怀里扑,爹爹肚肚里是有宝宝了吗”

 

魏无羡下意识抚向肚子,后知后觉他这些时日的症状,像极了他当初怀阿恒时“父亲呢?”

 

“父亲在做好吃的,爹爹我带你去”

 

小阿恒牵着魏无羡的手靠近厨房时,蓝忘机正在做最后一道菜,瞥见门口的两人,眉眼瞬间柔了下来“醒了”

 

魏无羡嘴角自然而然牵扯出一抹笑意,牵着小阿恒一步步向他走近,蓝忘机嘴里说着厨房味道大,让他们不要进来,自己却没忍住跨了大步向两人靠近

 

甫一靠近,便被魏无羡抱了个满怀,他小心翼翼揽着他,生怕出了闪失“魏婴,我想着做完这道菜就去叫你的”

 

“我知道,二哥哥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同我说?”

 

“刚刚去接阿恒时,叔父说他同我小时候一般聪明”

 

“才没有,我的二哥哥最聪明,还有呢?”

 

“父亲说,最近要处理的宗物都交给他,让我专心陪着你”

 

“嗯?还有呢?”

 

“兄长说,若你有想吃的,想玩的,想要的都可以同他说,刀山火海他都给你寻来”

 

“那要个嫂嫂他寻也不寻?”

 

“......”

 

“逗你的,没有了吗?”

 

“医师说,肚里的宝宝两月有余”

 

魏无羡已经从阿恒那里知晓,结合自身的状况,也有几分笃定,当真从蓝忘机嘴里听得想要的答案时,他还是有片刻的晃神

 

哪怕他后来曾无数次庆幸当初做了来寻蓝忘机的决定,有阿恒时,他到底还是惶恐无措

 

“二哥哥,你开心吗?有小宝了你开心吗?”

 

蓝忘机默默揽紧他,不知想起什么,脸颊隐隐发热,听他不作答,魏无羡心下不免好奇,却见他整个人好似突然都烧了起来

 

他为此挺还挺郁闷,就听得小阿恒奶呼呼的道“爹爹,我可以作证,父亲可开心了”

 

“嗯?这话怎么说?”他睡觉的时候错过了什么?

 

“父亲他去接我的时候,很开心的和叔祖说他又要当父亲了,叔祖好像还生气了”

 

魏无羡眉头一蹙,又听得小阿恒道“因为父亲和叔祖说,他年纪轻轻都已经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不像叔祖,胡子一大把了,连个媳妇都没有”

 

魏无羡额了一声,突然怀疑蓝忘机之前说的叔父说他小时候聪明的话,到底是不是出自叔父本人之口

 

“后来父亲又带我去了大伯那”话没说完,被蓝忘机一把捂住了口“阿恒,去洗个手,准备吃饭了”

 

小阿恒偏头看着他,咧着嘴冲他笑“知道啦父亲”

 

魏无羡听得正起劲,抓着阿恒不让他走“去大伯那然后呢?”

 

“然后父亲不让我说,爹爹,我要去洗手手,准备吃饭饭啦”

 

魏无羡到底没从阿恒嘴里听得下文,也不知父子俩都背着他做了什么,小阿恒简直对蓝忘机的话言听计从

 

他倒也不急,反正他总会从别处知晓

 

蓝忘机这会倒是恢复了过来,整个人温柔得不行,抱着魏无羡在他耳边低声呢喃“魏婴,开心,我很开心,有阿恒开心,有小宝开心,最最开心的是,有你”

 

魏无羡将头搭在他的肩膀上,感受着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嘴角弯出温柔的弧度,招呼刚刚洗完手的阿恒,将他塞进了蓝忘机的另一边怀里“蓝湛,你想要个儿子还是闺女?”

 

蓝忘机一手揽着魏无羡,一手抱着小阿恒,留意着小阿恒的脚,以防不小心踢到魏无羡,闻言笑道“我都喜欢,你们都是我的宝”想了想又道“他们是小宝贝,你是我的大宝贝”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今日的嘴好似抹了蜜,他突然想尝尝,两唇相贴时他还下意识舔了舔,嗯,确实抹了蜜,是甜的

 

小阿恒捂着眼,摇头晃脑的说“叔祖今日教了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还有哦,阿恒想要个妹妹”

 

而后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小阿恒终是得偿所愿

 

 

 

这篇文就到这吧,希望每一个时空的忘羡都幸福,希望大家都幸福,感谢一路陪伴的小伙伴们呀,感谢你们的礼物,留评,收藏,点赞,推荐等,爱你们哦~~~

 

 

彩蛋部分,论汪叽又霍霍了谁谁谁~~~



评论(181)
热度(1562)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