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蓝湛,我养你啊(2)



魏无羡也说不清道不明,为何会因为蓝忘机转瞬即逝的失落而产生了些许愧疚


知他饿了,只得加快了处理山鸡的速度,蓝忘机蹲在他身侧,好奇的看着他娴熟的动作“你经常这样吗?”


魏无羡手下动作不停,闻言笑道“也不算,只不过我经常会在外头跑,又不想只带着干巴巴的馒头,就时常会去林子里祸害一番”


“你经常在外头跑?”蓝忘机显然只抓住了前半句,撑着下巴问他“那你是不是去过很多地方?”


“嗯,虽说不是特别多,但也不算少吧”他闲不住,无事的时候,就天南海北的跑


反正他一个人,在哪不是呆,说走就走,没有任何负担


“那你可真厉害”蓝忘机诚心实意的夸奖了几句,未了又道“我从小到大就没出过远门,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门”


说到这,他不免有些失落,不习惯是肯定的,最主要的是,他有些想他哥了


魏无羡笑了笑,也不问他为何离家出走,又莫名见不得他失落“那你想好了要去哪吗?”


蓝忘机认真想了想,很诚实的摇头“没有”


魏无羡心口一动,试探着开口“那你不如先跟着我?”这短时间内,他算是看出来了


这小公子分明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他有些担忧,若是就这么放任着他不管,这小公子,指不定得把自己饿死


蓝忘机眼睛一亮,扬声道“可以吗?”似乎是意识到语气过于雀跃,又微微收敛了些“我是说,这会不会很麻烦”


魏无羡失笑摇头,这小公子还真是什么情绪都放在脸上“不麻烦,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蓝忘机小声啊了一声,不太确定道“你一个人?”他还以为魏无羡同他一样,是哪家出来历练的公子


若是一人的话,那岂不就是……


“是啊,一个人”他自记事起,便是一人,跌跌撞撞,好歹是将自己给养活了


有关于爹娘的记忆,太过遥远,能记起的也不过一些只言片语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蓝忘机自觉戳了人伤心事,很是诚恳的同他道歉


魏无羡摆了摆手示意不必,不知者不怪,再者,这么些年他其实也早习惯了


气氛一时有些沉默,魏无羡好笑的看着一脸愧疚的人,心头再度不自觉泛软


心底却也不免疑惑,好似遇上这人,就总忍不住心软,也不知到底是因何


想不明白的事,他便先放在了一旁,首当其冲最要紧的就是填饱两人的肚子


趁着他处理架子的间隙,蓝忘机自告奋勇的说是要去再拾些柴火


魏无羡也不阻止,待他已经生了火,又将鸡架在了架子上,蓝忘机却还不见回


他不免有些担心,高声喊了几声,惊起几树飞鸟,却未听得蓝忘机回应


一时有些怀疑,刚刚发生的是不是都是真实的,有关于蓝湛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火堆噼里啪啦冒出些火星,瞥见蓝忘机落在树旁的包袱,魏无羡敲了敲额,暗道他可真是想太多


起身沿着蓝忘机离开的方向寻了过去,月亮躲进了云层里,天色不似先前明亮,魏无羡便有些急


他可没忘了,遇上蓝忘机那会,小公子因为害怕,正偷偷掉眼泪呢


“蓝湛,蓝湛”他高声唤了好半响,才听得前头传来了一声回应,也顾不得太多,直接往那边跑了过去


蓝忘机见着他,抱紧了怀里揽着的柴火,委屈的瘪了瘪嘴“魏婴,这林子好大,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他看出来了,若不是他寻了过来,这人指不定得往相反的方向走去哪里


伸手接过他怀里抱着的柴火,就着不太明亮的月色发现蓝忘机的手竟划了道好长的口子


也不知究竟是什么时候划的,冒出的血沫都已凝固


魏无羡心下一急,也顾不得柴火了,拉过他的手,仔细端详了片刻“怎么这么不小心?疼不疼?”


蓝忘机似乎也才发现他手划拉了道口子,疼痛感后知后觉袭来,听魏无羡问,便也不做隐瞒“疼”


这一句疼,有些出乎魏无羡的意料,又似乎在情理之中


他又后悔了,遇上蓝忘机这短短时间内,他就后悔了好几次


后悔当蓝忘机说要出来拾柴火时,他没开口阻止,哪怕只是叮嘱一句,叫他别走远


蓝忘机小心缩回了自己的手,红着脸将手背在了身后“魏婴,我们回去吧,想吃烤鸡”


魏无羡也意识到,自己大抵是唐突了,咳了一声,拾起被他情急之下丢在地上的柴火,低声道“那你跟着我走,小心点,注意脚下的路”


蓝忘机乖乖应了一声好,亦步亦趋的跟在了他身后




彩蛋部分,论迷路的小迷糊~




评论(112)
热度(9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