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蓝湛,我养你啊(1)




私设多多,全员ooc  注意避雷

娇气包,迷糊湛,立志要养汪叽的羡





魏无羡后来时常会想起,他同蓝忘机的第一次见面,彼时他因追踪一起难缠的猎物,以致没注意时间,好不容易将猎物解决时,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他记得当时他还轻轻叹了一口气来着,寻了条小水流,将手上沾染的污渍清洗掉,思考着今晚是寻颗树,还是往前寻寻有没有什么山洞落脚比较好


碍于上次不算太好的经历,他更想找个山洞,虽说他糙惯了,却也不想再经历一次,睡到半夜被雨淋醒


又抬头看了眼夜色,倒是月明星稀,看起来也不像是有雨的样子,思虑片刻,他还是决定先去打只山鸡烤了果腹


他就是在去打山鸡的路上遇见的蓝忘机,少年靠坐在一颗树底下,整个脑袋埋在臂弯里,身子微微抖动


大抵是听得魏无羡靠近的动静,自臂弯内抬起头,眼眶微红,眸底似乎还带着些许晶莹,见着魏无羡,眨巴了一下眼,好似有些不好意思,转而吸了吸鼻子,面上便带了几分警惕


魏无羡挑了挑眉,不知怎的就想起了受惊的兔子“你这是怎么了?”离得近了,魏无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蓝忘机眼底的水汽


整个眸子湿漉漉的,如此倒不像兔子了


“我,我有点害怕”蓝忘机也不知为何会脱口而出害怕,见魏无羡似乎有些诧异,有些羞赧的垂了眸,糯糯道“我第一次出远门,没计算好时间,天黑了,我找不着住处”


魏无羡心口莫名一软,小少年眉眼精致,观其穿着也不像是穷苦人家的孩子,也不知怎就没个人跟着,自个儿一人落在此处哭鼻子


他在蓝忘机跟前蹲下身来,似是怕惊扰了他,声音都下意识放柔“别怕,你是哪家的公子,我送你回去”


蓝忘机飞快抬起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垂了下去“我还不能回去”家族有规定,凡是到了一定年龄的族中弟子,必须隐去身份去尘世间历练一段时间


他今天第一天出门,是断断不能就此回去的


魏无羡讶异了一瞬,眸中划过一抹了然,只以为大抵是同家里闹了别扭,离家出走,正待说些什么就听得几声咕咕声响起


他呀了一声,见蓝忘机不好意思的捂紧了肚子,小脸涨得通红


魏无羡好笑的摇了摇头,见他头恨不得低到地底去,莫名想要上手揉一揉,好悬意识到他们还没熟悉到那种程度,堪堪忍住了“我准备去打山鸡,你要不要同我一起去?”


蓝忘机当然没拒绝,他今儿一天没吃东西了,出门时他兄长塞给他的钱包,他都给了那些向他乞讨,可怜兮兮的小乞丐


他也不确定那些人到底是不是卖惨骗他,但看起来是真的很可怜,他难免心软


心软的后果就是,他出门时是个小富翁,出门才不过一天就变成了个穷光蛋


魏无羡抓山鸡是一把好手,哪怕夜里视线不怎么好,也半点不耽搁,不过片刻,手里便提了好几只,还顺带掏了一窝蛋


蓝忘机眼眸闪闪的看着他行云流水的抓鸡动作,甚至想给他鼓个掌,他还从来没现场看过人抓鸡


魏无羡无意间瞥见他略带崇拜的目光,下意识挺了挺胸脯,莫名还有点骄傲


反应过来时,差点乐出声来,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因为抓鸡而骄傲


“你?”魏无羡本想让他替他拿着鸡蛋,这会才想起,他还不知道这人怎么称呼


蓝忘机反应也快,他一个你字才出口,他便明了了他想问什么“我叫蓝湛,字忘机”


魏无羡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盯着手里的山鸡未了又转向他,片刻后幽幽道“忘鸡?”


蓝忘机…………


蓝忘机无意识鼓了鼓腮帮子,好看的眉眼都皱了起来“我叫蓝湛”


“好好好,蓝湛,蓝湛,你叫蓝湛”魏无羡收了笑,只唇角还是微弯,见他一副不乐意的样,好脾气的轻哄道


“我叫魏婴,字无羡,我叫你蓝湛,你就叫我魏婴吧”


蓝忘机点了点头,也不反对,接过他艰难揣在怀里的蛋,好奇道“这个蛋要怎么吃?”


他倒是知道水煮蛋,只这荒郊野外的,他们什么都没有


“一会烧给你吃”


蓝忘机闻言瞪大了眼,看看鸡蛋又看看魏无羡,很惊讶的模样“鸡蛋还能烧着吃?”


“你没吃过?”


“没有”


“那你一会有口福了”他话落,就听得蓝忘机的肚子还挺应景的再度响了起来


蓝忘机抿了抿唇,双颊微微泛红,纠结了片刻犹豫道“你,你有没有糖?”


魏无羡突然就很后悔,出门时为什么不在怀里揣块糖,以至于当他说出没有时,眼前人显而易见的有了一瞬的失落






彩蛋部分,论小富翁变成穷光蛋~





评论(129)
热度(1888)
  1. 共3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