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忘羡,蓝大,不喜金江,金江粉,全员粉注意避雷,文ooc且私设多,不喜请左上角(所有文章不授权转载)

惊,蓝湛竟是我道侣(8)



好似是意料之中,又似是意料之外的答案,小忘羡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眉眼复杂又纠结


沉默半响,小魏婴恨铁不成钢的瞪了大魏婴一眼


大魏婴无辜眼同他对视,双臂一摊“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也不想的好不好”想当初,小思追儿童言无忌,谁成想一语成谶


小魏婴撇撇嘴,欲言又止了好一会,扯着他往一旁走,确定距离够远,说话不会被人听到,他才满眼复杂道“你和我说说,你和蓝湛谁才是上面那个?”


大魏婴颇为嫌弃的一巴掌拍开了小魏婴扒拉他的手,听他这般问,高深莫测的朝他一笑“那必然是我”


小魏婴狐疑的看了他片刻,嗤笑了一声,以他对自身的了解,大魏婴用这种表情说出这话,明显就是在鬼扯


他一时难以接受,好好的人,说弯就弯,弯了就算了,他竟然还是下面那个


大魏婴神情自若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说“想开点,男人一旦过了某个年纪,就不在乎那些了”


小魏婴朝他白眼一翻,指指他又指指自己“你老了,我可还年轻,不行,我必须得争口气”


大魏婴深以为然的冲他点头,将手往他肩膀上一搭,低声提醒说“你的想法我支持,但是容我提醒你一件事,大蓝湛是我的道侣,小蓝湛如今和你可还没什么关系,你这会想这些,是不是想得太多了点?”


他语气里有着不加掩饰的幸灾乐祸,心道人都没追到,想什么上面,下面,还不如想想怎么拐人得好


小魏婴倒是不担心这个,观大蓝湛一脸深情样,那小蓝湛必定也是会心悦他的,追到手,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你们两个在嘀咕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身后的小蓝湛突然出声,他刚刚好像隐约听到了他的名


小魏婴将大魏婴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一甩,一脸的痛心疾首“我们在说大魏婴实在是太不争气了”


小蓝湛闻言默了默,思绪又回到了蓝思追那声认他做阿娘上,点了点头认同说“是有那么一点”转而又道“大魏婴你刚刚说的是骗我们的吧?思追不是你生的对不对?”


面对小魏婴时,大魏婴怎么鬼扯都不会有心理负担,然面对小蓝湛,总觉得不和他说实话,就很对不起他


“思追他是蓝湛养大的,但他本姓并不姓蓝,他姓温,是温氏旁支,岐黄一脉的后人”


他难得正了脸色,眼底带了丝不易察觉的悲凉


小魏婴原已经做好了他继续胡扯的准备,突见他如此正经,还颇有些不适应


小蓝湛眉头轻轻蹙起,这一句话里所蕴含的内容,他一时半会还理解不了,为什么温氏旁支的人会做蓝姓,成了蓝氏的亲传弟子


还有这人是大蓝湛养大的又是怎么一回事,他蹙眉沉思了片刻,不知想到了什么,震惊,复杂之色一闪而过“大魏婴,你看来对大蓝湛是真爱了”


大魏婴先是下意识一点头,忽觉不对“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魏婴也跟着好奇的竖起了耳朵,不知小蓝湛怎么突然下了这个定论


“是大蓝湛他对不起你,他都和别人有孩子了,还和你”剩下的话,他实在难以启齿,只面色越发复杂,还带了些明显的歉疚


小魏婴啊了一声,下意识回头看向远处和蓝思追并排站着的大蓝湛“这不能够吧?”大蓝湛他看着不像是那种人


小蓝湛轻轻叹了一声,带了些唏嘘“他看着是不像,当然,我也不像,但万一是他不小心被别人下了药呢?”他从前偶尔从聂怀桑那里看到了一本话本子,话本子里就是这么写的


“那得是多厉害的人才能给他下药啊?”小魏婴明显不相信,大蓝湛一看就不是会轻易中招的人,能算计他的,按他来说,应当是还没出生


小蓝湛继续不出声叹了口气“岐黄一脉是重点”


小魏婴将他这话咀嚼了一遍,突然瞪大了眼,岐黄一脉医术高超,若当真要下药,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难不成是岐黄一脉的谁,看上了大蓝湛,大蓝湛抵死不从,然后她怒从心起,霸王硬上弓?


想了想那个可能,小魏婴心口突然一颤,一把抓了小蓝湛的手,神色异常郑重“蓝湛,我会保护好你的”


小蓝湛听得一脸莫名,却也没挣脱被小魏婴抓着的手


眼见着两人越说越离谱,大魏婴一时哭笑不得,他不记得蓝湛以前脑洞这般大,为了防止两人再说出些什么破坏他家二哥哥风评的话,他不得不开口打断两人“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不是霸王硬上弓?”


“没有被下药?”


大魏婴一抚额,这都什么跟什么“这事说来话长,我就长话短说,总之蓝湛没有对不起我”


小忘羡彼此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困惑,大魏婴这话说了又好像没说


大蓝湛久等不见几人回,终于忍不住提步至了几人跟前,他甫一靠近,就被三双眼睛齐刷刷盯着,脚步微顿“你们?怎么?”


大魏婴率先收回目光,往他跟前一跳抱着他的腰哼哼唧唧撒娇“蓝湛,蓝湛,好想你哦”


大蓝湛眼底深处笑意弥漫,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小忘羡将目光一收,抖了抖身子,一脸的受不了,一把年纪了,还撒娇





彩蛋部分:       大叽:你们是当真不管我的死活???




评论(70)
热度(6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期未有期 | Powered by LOFTER